[魔道聂瑶]无常(三)

@水叶 多谢时间线,不然要懵逼了,太复杂了
@二猫子一愣 😂谁都不是死的时候,只能翻老梗。

两人离开奈何桥,一路沉默无话。

金光瑶从没觉得自己罪大恶极,纵然杀父杀兄杀妻杀子,也不过是为了更大的利益,金光瑶知道聂明玦恨他所作所为,但是他没有后悔。况且金光瑶杀了聂明玦,聂明玦又杀了他,性命相抵,再大的恨意,为何死后还不能一笔勾销。

聂明玦听着身后慢慢的脚步声,心里颇不是滋味。他虽恨那些无耻行径,但是并不像金光瑶想的那样冷漠无情。他也想过,若阿瑶真的改邪归正了,他会原谅他,扶持他。即使金光瑶因为身份低下坐不上家主之位,至少也能享一世富贵。聂明玦没想到,金光瑶是如此执迷不悟的一个人,甚至会利用一曲乱魂抄杀了他。这不是恨,而是彻底的失望。

两人各自,暗藏心事。



金光瑶和聂明玦接到命令又马不停蹄赶往地狱。冥界员工短缺,即使是两大无常也要身兼数职,差事不会因为两个无常磨合不好而有半分减少。

地狱里关着的厉鬼不少,他们这个月的差事就是把所有厉鬼都重新登记造册。今日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排在队尾的厉鬼出现,那就是他们都认识的薛洋。

薛洋出身卑微,从没有受过世家的安魂礼,死前又沉浸在痛苦中,死后化为厉鬼简直就是理所应当之事。

聂明玦看到薛洋,想起九年前金光瑶的承诺,只是金光瑶没有把薛洋除去,反倒是把他聂明玦弄得死相凄惨。

常氏一族惨遭灭门,足见薛洋心狠手辣。金光瑶整日就与他一同厮混吗?

“成美,好久不见。”

“是啊,金宗主你倒是愈发出名了,在地狱竟也风生水起当上了无常。只是你这个头,怎么还愈发矮了呢?”薛洋一笑,露出标志性的小虎牙,仿佛还是那个十几岁的孩子,“聂宗主你拉着个脸,是在想着把在下碎尸万段吗?我可已经死了,小心鞭尸遭报应啊,我可是会找阎王投诉的。”

“成美还是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金光瑶偷觑一眼聂明玦,见他眉眼间似已有薄怒之色,忙阻止了薛洋继续激怒聂明玦。

“说过多少次,别喊我成美,我不会成人之美,我只会降灾。不过我本以为你还会活很久的,怎么就穿了帮?”薛洋还是一脸不在乎。

聂明玦虽然知道一切,但是他还是想听听金光瑶的回答。他一直不愿意把自己的三弟和宵小之徒相提并论,可事实如此,有何办法。

金光瑶歪着脑袋沉默半晌,兀自避开了话题,道:“你登记完了快走吧,我下班了。”这是他的隐痛,他不想在聂明玦面前撕开伤疤。他已经够失败了,不想让别人再看轻他,更不用说是聂明玦了。金光瑶这时的神情,与射日之征时他看到的孟瑶竟完全吻合了,聂明玦微怔。

“好吧。我还想再问一个问题,”薛洋脸上不正经的表情忽然消失一空,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们在地狱里,有没有,看见晓星尘?”

聂明玦这些年变成凶尸,对外界情况不甚了解,他不知道薛洋怎么会和明月清风扯上关系,因此只是把疑惑的目光转向了金光瑶。

“不曾看见,晓星尘不在这地狱里,可能是早转世投胎了,或者他还在尘世飘荡,也可能早就魂飞魄散了吧。”

薛洋脸上最后一丝希冀也不见了。金光瑶不知道晓星尘是自尽的,根本不能转世投胎。剩下的两个结局都不是他希望的,若魂魄还在尘世,为何这么多年没有半点消息?若魂魄消散了,那他岂不是再无半点希望?

金光瑶目送薛洋一语不发地转身,只见薛洋将手伸进袖口,似在摸索什么,可手伸出来时,分明空空。

是啊,再也没有糖了。


聂明玦站在金光瑶身后,看他整理文书,有条不紊。射日之征时,聂明玦将大大小小的文书全部交给金光瑶整理,那是他们之间最融洽的时光。

时光终究错负。(这句话是嬛嬛说的,借用一下)

评论(19)
热度(77)

© 柒夜灯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