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聂瑶]无常(十一)

上回说到:传送门



“也没什么事,我只是想问问大哥,可知道阴虎符?”金光瑶敛了笑意,从凳子上滑下来,站直身子,严肃地看着聂明玦。

【做白日梦被抓包总是这么尴尬......瑶瑶整个人都不好了】

“自然,不是说这东西早被夷陵老祖毁了一半吗?如今另一半也在他手上。”聂明玦不知道金光瑶这话里有什么意思。

“其实那另外一半并没有毁掉,它一直都藏在金鳞台上,利用它,就可以号令众鬼,得知怀桑下落。”

“金鳞台?之前为何不说?”聂明玦不太懂金光瑶的脑回路。

“因为......”金光瑶咬着下唇,好半晌猛然抬头,“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它是我藏起来的。”语气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软弱。

聂明玦叹了口气:“又是你。”对着金光瑶,聂明玦发现自己已经没力气生气了,“魏无羡尚且知道阴虎符危险,把它销毁,你又为什么没有长进呢?”

金光瑶此刻心里是暗喜又有点迷惑的——他本以为聂明玦会勃然大怒训他一顿,却没想到这么轻描淡写就被饶过了。看来他这位大哥最近真的很怪异啊,这么好说话,完全不像是嫉恶如仇的赤锋尊。

“我的力量不足以把它销毁,我又不想让它落入别家手中,就......自己把它收着了。”金光瑶声音越说越小,如果有不知情的人一定是觉得他委屈坏了,但是在聂明玦看来不过是他在心虚,于是脸上露出一幅了然的神色——他连你的头都敢藏,还有什么不敢的?

金光瑶偷觑到聂明玦的神色反倒松了口气,他其实完全没有心虚,只是在演戏而已——聂明玦自以为了解他撕开了他的伪装,反倒被他利用了这份了解,聂明玦怎么都不会想到,揭开面具之后呈现出来的却是另外一张面具而已。若说除了聂怀桑,大概再没有谁比他更会演了。

“大哥,即将入夜,正好方便行事,我们现在就去把它找来吧。”


虽然聂明玦觉得蹊跷,但还是决定和金光瑶往金鳞台走一趟。不管怎么样,他总是愿意给金光瑶多一点信任。

兰陵金氏现在理所当然由金凌当家,金凌已经是个中年人了,大家本以为他会像舅舅江澄一样养成古怪的脾气,做一辈子的孤家寡人,不料......

“金凌!都多大了,还领着狗到处跑!哎呀,蓝湛救命!抱紧我!”

虽然人看不见鬼,但是金聂两人还是条件反射躲了起来。听声音就知道,这是魏无羡。如果世人知道他们惧怕了几十年的夷陵老祖此刻被一直吉娃娃赶得到处乱窜,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魏前辈,这狗我牵着呢......”

金光瑶实在忍不住抽抽嘴角了——早知道魏无羡如此怕狗,他怎么会输得这么惨?真是够了。

“思追!你也不管好你家金凌!大半夜溜什么狗!”

“那你大半夜跑我家来干什么!丁香,咬他!”

仙子活了许多年,终归还是死了,金凌又养了一只吉娃娃叫丁香。只是,再也没有狗像仙子那样聪慧,让金凌看见就能想起自己的童年,想起那个总是笑眯眯的小叔叔了。


被同学拉去打王者三个小时,不然更个长的了。。。我错惹。。。。

100粉啦!惯例点梗可以开始啦!

两个短篇,聂瑶/all瑶/双道长/薛晓/澄追/忘羡/凌追/聂蓝都可以,可以清水可以车可以abo。

此外上次某个宝宝提议的聂瑶医患关系也会写(我忘了是哪个宝宝!但是请那个宝宝私我一下。。。。。。商榷一下细节啊)

下周看眼缘抽一个宝宝送礼物!不过先告诉我喜不喜欢古风吧(例如墨明棋妙),我重新决定一下礼物。


评论(21)
热度(49)

© 柒夜灯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