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聂瑶]无常(十三)

上回说到:传送门

链接集合:传送门


金光瑶和聂明玦在人界都不需要走路,只需要“飘”。所以他们早魏无羡等人一步来到了芳菲殿,殿内很是整洁,帷帐是时新料子,桌上的茶壶里甚至有水,仿佛在等着主人回来。聂明玦只看着金光瑶轻车熟路画了个咒文,打开了铜镜进了后头的藏宝室,自己也跟了进去。

藏宝室还是之前的摆设,只是避尘符早就失灵了,积攒了很多灰尘,想必是因为金凌不知道咒文,纵然知道这里有藏宝室,也无法进来打扫。多宝格上的灵器、宝物俱在,聂明玦一眼就认出其中几物价值不菲。聂明玦不知道的是,这里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早就不在了,一是随便,二是他的头颅。金光瑶想,幸好聂明玦还不知道这铁桌以前是用来干什么的,不然......

“阴虎符在哪里?”

“额,这藏宝室下头还有一个密室。”金光瑶说着,伸手去拧铁桌的桌腿,“咔哒”一声,果然铁桌连同底下的地面一起移开,露出了一个黑漆漆的洞口。金光瑶和聂明玦下去之后,那洞口又徐徐合上。这间密室四壁都用精钢围上,好像是在防止什么破屋而出。


另一边,魏无羡手持风邪盘向前探查。他突然眼神一凝,而后疑惑地对蓝忘机说:“刚才那一瞬间,我觉得阴气大盛,可是现在又没有了。”

“装神弄鬼!”金凌愤愤地说。

“事情恐怕有变,加快速度。”蓝忘机避尘出鞘,就要御剑而行,魏无羡跳上避尘,搂住蓝湛的腰,喊了句“金凌思追,我们先走啦!”两个人就没了影。

“他他他居然敢在金鳞台御剑!”金凌勃然大怒,也要御剑跟上。他站上岁华时,不忘冲着思追说一句“快上来!”

“我自己有剑,为什么要上来?”

金凌更气了,黑着脸,再也不想和思追说一句话。他刚欲使剑诀,就感到身后一双手搂住了他的腰。金凌傲娇地“哼”了一声,两人追着魏无羡消失的方向去了。


密室里只有两个匣子被妥善安置在一个石桌上,周围画了密密麻麻的阵法。

“那个匣子里装的,就是阴虎符了。但是我们不能直接把它从阵法里拿出来,恐怕它会直接失去效力。”

“另外一个匣子呢?”

“那......那是......无关紧要的东西。”

聂明玦才不会相信金光瑶把无关紧要的东西和阴虎符放在一起。但是现在并不是追问的时候。他只是说:“那该当如何?”

“只要把这个阵...”金光瑶话音未落,突然整个密室一阵摇晃,那匣子直接从阵法里滑了出来!


“没办法,进不去啊!看来只能强行进去了。蓝湛,快!”魏无羡试了好几个咒文都打不开藏宝室,只能求助蓝湛。

蓝湛灵力流转,一件劈去,由于铜镜太坚固,蓝湛使了十成十的力量,这一剑下去,不光藏宝室开了,整个芳菲殿都一阵抖动。


 @琼兔 你猜匣子里是什么?

评论(24)
热度(42)

© 柒夜灯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