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我觉得他不应被选择性遗忘。

休簪就是知桓啊!:


今天开始决定粉一个人。
也不是矫情到粉谁脱粉都要拿出来说说的地步,只不过这是个黑料很多的人。 这么说话可能有代表意义。

我曾在图片中对墨村村歌十周年版做出这样的评论。

当时我一度被偏激的粉丝打成米漫的洗地党。这评论又是鸟巢回来之后写的,我亲眼看着评论从个位数到999+,期间有很多人发来私信问我指的是谁,每一个评论和私信我都非常耐心地回复,可即使这样,还是有人用难听的话攻击我洗白人渣。

我谁都没有洗白。

我一直都觉得把对偶像作品的喜欢转化为对偶像其人的喜欢是非常冒险的事情。一旦失败,除了不要钱的失望能收获大把之外,你会一无所有。
可是我还是要粉,人不能因为害怕死亡就不去出生。虽然这样说可能不恰当,不过道理是近似的。私德如何是人格问题,可是作品和工作并不能一概而论。

就凭他为我喜欢的古风所做出的努力,这个人我会一粉到底。那是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欣赏,因为我深切地知道他做的事情究竟有多难多不可思议。深切到抱着买回来的画册痛哭流涕,只恨自己没机会患难与共,哪怕是做个NPC在会场指路都觉得与有荣焉。

并不是因为被优点遮蔽双眼而忽略缺点,而是我知道人无完人,因为一个人一点缺点就将他全盘否定,亏得这些人还是接受过辩证法的教育的。

我不怕讲我粉过劈腿的渣男,而且至今没有脱粉。渣男的本质是在粉了几年之后才逐渐得知的,人前的偶像依然是光风霁月。我并不在人前说破,是我接受了好奇心的引领深入了解了事实,所以必然心甘情愿地承受解真相的代价。了解得越多,也就越全面,越全面就越发现人无完人,脱粉的危险也更大。

毕竟谁也不能活成理想中的人不是?看到仙女抽烟觉得幻灭,显然是没做好准备就轻易送出一颗心了。

在看到他的不好时仍愿接受这样残忍的立体,仍能有选择地割裂着人品和作品,
这是冷静。我还是不够波澜不惊,还要加倍努力。

我深知一旦表明这种态度,必然会失去一波患有洁癖或至此方觉三观不合的朋友。可是这哪里能够说得清,亲友有些无伤大雅无可厚非的毛病都一并受了,而我难道应该因为列表有xqe的死忠粉就和大家划清界限吗。并不会啊。这样的事情哪轮得着我们局外人审判对错。

一切事情的决断,只要尚未触及法,则情与理永远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今天记录下我的心情,希望我很久之后回头看到这文字,仍然没有脱粉。
我贪心地希望,尽管做着不被理解的事,也有足够的老友能时常陪伴。

评论
热度(9)

© 柒夜灯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