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聂瑶]无常(五)

其实在我心里,魔道的男主是聂二,是幕后的小黑手。

我发现我有2个改不了的缺点

心理戏太多,人物的正面冲突太少。可是我就是改不了。怎么办?

每次只能写一点点,感觉没有谁像我更新这么短的

今天被赶鸭子上架在一群人面前班门弄斧弹了曲梅花三弄,虽然我确定那群人里面没有古琴行家,但是还是感觉好慌啊。我没有金刚钻干嘛要把瓷器活塞给我!!!

上回说到:传送门

 

“怀桑。”聂明玦不怎么严厉地唤了声弟弟。

上次听到这个声音是在什么时候?怀桑迟钝地想,大概在自己真是个少年的时候吧。不像如今,他拥有着少年人的躯壳,却有苍老的灵魂。只不过,他以前很少听到大哥如此心平气和同他讲话,通常情况下都是厉声呵斥,不知有多少是受到刀灵的影响,有多少是因为他不争气。

此刻兄弟俩相对,他们的面容都似几十年前那样,仿佛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聂家从没有自欺欺人者,谁也不能将恩怨视为空气,否则聂怀桑怎么会为了报仇做到这种地步。

“三弟为何是这般年轻模样?”金光瑶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即便是聂怀桑和聂明玦联起手来也不能把他怎么样,况且被他害死的聂明玦都没说什么,他又何必去低头呢?

只是在聂怀桑看来,金光瑶又戴上了那个完美的叫做敛芳尊的面具,在他面前耀武扬威。刚才喊他三哥说是客套,倒不如说是种嘲讽。而金光瑶果然脸皮够厚,竟然真把自己当他的哥哥。

“这就不牢敛芳尊费心了。莫非敛芳尊看在下年轻,也想要一幅好皮囊,用来勾引......”聂怀桑脸上露出玩味的笑容,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大哥打断了。

“怀桑,住口。”聂明玦不悦地皱眉。

怀桑反倒笑得更加灿烂:“大哥,我当初果然没猜错!你真的喜欢......”

“你还没有回答我,为什么身上有一种鬼气?”聂明玦早知道自己这个弟弟不是个省油的灯,差点就被他牵着鼻子走了。

“我时辰已到,即将成鬼。鬼的身上若没有鬼气该有什么?人气吗?你说是吧敛芳尊。”

此刻金光瑶根本没注意到怀桑问了他什么。自他听到怀桑那句“大哥,你果然喜欢”的时候,就陷入了呆滞。这么多年他从未见聂明玦喜欢谁。会是喜欢他吗?

呵呵,怎么可能。回过神来的金光瑶狠狠嘲讽自己。

得了吧,他恨你入骨。

抬起头来的金光瑶发现另外两人(鬼)都望着自己,可他根本没听他们说话,压根不知道怎么接话。

“时辰到了,为何你的名字还在生死簿上?”聂明玦问道。他一出口,就相当于给金光瑶解了围。金光瑶微微松了口气。

“我以灵魂为代价,换了三个条件。”聂怀桑满不在乎地说。

“什么?怀桑,你胆子真的太大了!”聂明玦怒不可遏。他虽然知道弟弟为他报仇,但是那毕竟是他死了之后的事情。在聂明玦的印象里,弟弟不说胆小,至少也是畏畏缩缩,可他居然敢出卖自己的灵魂!修仙者最忌讳灵魂损伤,一旦损伤,功力再难寸进,更罔论是直接出卖自己的灵魂。怀桑再不济,也不至于现在就阳寿殆尽,想来他寿命如此短,定与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大哥,你与从前,当真不同了。”聂怀桑忽然敛了吊儿郎当的神情,微微叹了口气。

金光瑶顿悟,以聂明玦生前的脾性来说,怀桑此话不虚。若是从前怀桑做了这种事,聂明玦必然会痛斥他不走正途,不择手段;而如今听语气却是在痛斥他不爱惜身体。是什么时候聂明玦的心理发生了这种转变?在聂怀桑点破之前,金光瑶丝毫未觉。若论玩弄人心,金光瑶已是个中翘楚,看来怀桑的心思真的太细腻了,也太可怕了。

聂明玦的脑海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他逼问:“哪三个条件?和谁换的?”

“第一个条件,莫玄羽献舍的,必须是夷陵老祖。”

“第二个条件,魏无羡如愿以偿。”

“第三个条件,金光瑶必须死在泽芜君手上。”

于鬼道无人能魏无羡之右,只有魏无羡才能替我对付薛洋,帮我报仇。

昔日云梦听学,魏无羡助我通过考试,我却没有真正回报他,此其一;若魏无羡中途再死,我利用他一事恐会曝光,难免会有所反噬,此其二。故我需助他得偿所愿。至于他到底完成了什么愿望......大约蓝忘机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吧。

金光瑶害我大哥,让我大哥受五马分尸之苦。我也要让他常常被亲密的人杀死的滋味。

聂怀桑内心百转千回,语气却是平淡的:“就是这样。至于我究竟同谁交易,恕难告知。大哥,你现在知道自己为何走火入魔了吗?”

话音才落,他的灵魂忽然化成了灰烬,躯壳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了。与此同时,生死簿上“聂怀桑”的名字也随之消失了。

聂明玦对这一幕并不感到惊讶。从弟弟告诉他用灵魂交易的时候,他就做好了永别的准备。只是怀桑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在聂明玦死前最后一刻,他已经知道害他之人就是金光瑶,那个他以为总能回归正道的三弟。

只是。。。。。。

   

一百粉的时候,为此po点赞的太太们里,抽一个送2015结绳记古风音乐会纪念碟片典藏版一套(少u盘)(不包邮)


评论(12)
热度(72)

© 柒夜灯寒 | Powered by LOFTER